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校企携手迎接智能建造新时代——首届智能建造学科建设与工程实践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首届智能建造学科建设与工程实践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北方工业大学联合主办。论坛以“智能建造、校企合作”主题,突出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工程实践深度融合。

开幕式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杰致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委会主任尉家鑫发表讲话。希望与会嘉宾在智能建造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上午的主旨报告环节,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叶浩文、三一集团副总裁马荣全、北京城建集团副总工李久林、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马智亮和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等嘉宾,分别以智能建造工程的人才培养,建筑业发展的新方向、新动能,建筑业物联网与智能建造的实践,智能建造在北京夏奥、冬奥中的发展与实践,建筑自动化及机器人的应用研究,以及智能建造学科发展的源动力等为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专家们提出了一系列真知灼见。

下午的沙龙对话环节,张鸣、马涛等12位行业领域和高校知名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平台与模式、智能制造具体工程应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框架和灾害风险评估等话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思想交流和经验分享。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袁梅、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届论坛引起全国高校和行业广泛关注,现场参会代表近300人,线上同步参会人员达1.73万。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成为国内智能建造领域大咖云集、火花迸发的一次引领性盛会。(赵丽坤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