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我院教师听校党委书记谢辉主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02

5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谢辉在三教报告厅主讲了题为《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促进党员干部的修养和能力不断提高》的专题党课,并就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安排和要求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主持。学院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10余人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学习。

谢辉从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各项工作等方面讲授了党课。他指出,在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反腐败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中,“严”是基本要求,“实”是基本标准,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

谢辉强调,在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要深入把握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专题教育要坚持首善标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从实,要与推动事业发展、开展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使命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相结合,将“三严三实”教育融入到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教育中,融入到干部的日常工作中。

谢辉指出,做到“三严三实”,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从学校作风建设的实际看,我校干部的总体情况是好的,但是在个别干部身上存在政治敏感性不高,阵地意识不强;缺乏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履职能力不足;存在小富即安心理,进取精神欠缺;工作原则性不强,好人主义盛行;不敢直面矛盾,缺少担当意识;大局观不强,缺少主动协调配合;工作标准不高,缺乏追求卓越的自觉;带头意识不强,示范作用不明显;公而忘私的精神不足,过于注重小团体利益;为师生服务的主动性不够,宗旨意识有待加强等十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他强调,必须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真正把三严三实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做人的行为准则。

谢辉指出,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说到底就是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校的事情办好。要正确认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主动适应发展环境、发展定位、发展方式、发展动力的变化,解放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强化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在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德育、科技工作、对外合作、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校园建设、内部管理、党建思政、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谋利,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