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9

 

各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按照团中央通知精神,集中在2015年9月新学年开学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学院团总支和各学生组织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基本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学联大会贺信中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于开拓”重要要求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进行宣传,让所有学生知晓、理解、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重要内涵。要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赛等形式,利用校园报刊、宣传橱窗和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实现对全体学生的覆盖。

 

2. 各基层团支部要在9月30日之前开展1次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勇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的孟瑞鹏、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中南大学救人群体等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积极倡导坚守信仰、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胸怀大义、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校级团学组织要在月底之前举办1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通过研讨、辩论的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

 

3.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习和宣传计划,活动务求实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生头脑。要组织专人做好宣传报道工作,9月底前要在各自的微信公众号发表至少一篇关于这次活动的推送文章。各学院团总支至少向团委新闻中心报送一篇活动报道,应包含活动情况介绍、同学们的学习体会、活动照片等,团学新闻中心将择优在校团委微信平台推送。校团委将把采用推送稿件量作为学院团学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年9月18日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