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校际大赛 >> 建环设计大赛 >> 正文
建环设计大赛
“2019年京津冀高校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6-29

6月22日,2019年京津冀高校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在我校圆满闭幕。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胡颐蘅、协会行业发展部部长张晓刚以及土木学院领导出席了大赛颁奖典礼,来自京津冀地区16所高校的1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京津冀高校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是由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和北方工业大学联合主办,至今已在我校连续举办五届。为加强对竞赛活动的指导,协会指派北京市行业专家库设备专家、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张敏行全程参与比赛的赛务工作。为了突出本项比赛的行业特色、增加比赛的对抗性和竞争性,本次比赛增设了CAD操作和BIM操作单项比赛项目。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取得更多的收获,大赛还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环专业王福林老师做了《建筑室内热环境的智能控制》学术报告。

颁奖典礼上,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胡颐蘅首先致辞。胡颐蘅秘书长对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的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给予了高度评奖,并希望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大学生、研究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积极参加智慧城市与绿色建筑的项目建设,在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上施展才华,大有作为。

参赛学校教师代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田海川老师和参赛学校学生代表——唐山学院李灵秀也进行了大会发言。

经过一天的比赛,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评选出一等、二等和三等各奖项。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科生组获得一等奖(建环16吴镇南、宋雨)1项、三等奖2项,研究生组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京津冀高校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对于扩大我校的行业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参赛学生也通过比赛受到了工程实践训练,促进了建环专业学生之间的校际交流。(郁文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