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校际大赛 >> 建环设计大赛 >> 正文
建环设计大赛
“2015年北京市大学生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小结
发布时间:2015-12-05

    2015年11月21日,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和河南15所高校的6名老师和124名学生冒着寒冷的雨雪天气一大早就来到北方工业大学参加比赛,同学们上午和下午都参加了紧张的考试,然后组委会专家又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发奖仪式最后推迟至晚上6点才举行。各位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辛苦了!

    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是建环与热动专业学生在就业的主流方向,如何提升大家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适应设计单位需求的暖通人才一直是各校老师所特别关注的问题。从这种意义上来说比赛得奖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通过比赛激励和促进学生深入钻研专业业务与技能,到毕业时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单位。

    作为承办单位,今后要努力改进和提高比赛质量。对于今年比赛命题中出现的设计题过大过难等问题要加以改进,要细化竞赛单元,增加复杂施工图识图、设计图改错、初步方案编制等环节,还会邀请参赛院校的老师参与命题(增加比赛与各校教学内容的结合度),并要采集设计院的入职考试题,力争让学生通过比赛取得更多的收获和进步。

    还要考虑增加比赛的竞争性,设置现场限时答题环节,由协会组织设计院编制试题,比赛现场拆封,当场抽签作答。

    办理比赛申报和审批的手续也要提前(争取在2016年9月初就进行比赛),提前发布竞赛信息,要给予大家足够的赛前准备时间。

    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明年见!

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5年11月23日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