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校际大赛 >> 建环设计大赛 >> 正文
建环设计大赛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纪实
发布时间:2016-09-07

2016北京市大学生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纪实

 2016年9月2日,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在北方工业大学成功举行。共有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华北科技学院、唐山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等京津冀地区12所高校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2016年9月2日9:30,比赛开幕式开始。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致开幕辞。北京联合大学张传钊老师做为参赛指导教师代表发言。河北工业大学白苗苗同学和北方工业大学李姗姗同学做为参赛同学代表发言。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暖通专业副总工程师于永明以及全体参赛学生出席开幕式。

 2016年9月2日上午10:40,专业知识测试(模块二)比赛开始。测试内容包括选择题和换热站水管路连接平面图设计。

 2016年9月2日下午13:30,现场竞答(模块三)比赛开始。测试内容为暖通空调专业课知识及工程应用选择题。

 2016年9月2日下午16:00,比赛闭幕式及发奖仪式开始。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迎新和协会行业和发展部部长张晓刚出席闭幕式。秘书长许迎新进行了竞赛总结发言。

 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迎新和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陈超为竞赛特等奖获同学颁奖。

 协会行业和发展部部长张晓刚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建岭为竞赛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庞丽萍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宋义敏为竞赛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土木工程学院设备与工程管理系系主任赵俊兰和副主任许炳为竞赛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是由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学科性专业比赛。比赛的目的在于推动专业课程设计的教学改革和深化,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为勘察设计行业储备人才。经过三个环节的比赛,本次竞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4项。

 本次大赛为各参赛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广泛交流的平台,同时对各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