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北京市科协专业智库基地决策建议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北京市科协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和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北京市科协专业智库基地决策建议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市科协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是隶属于北京市科协20家专业智库之一,在市科协指导下,主要依托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工作。智库基地主要围绕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和决策建议三个方面开展建设,研究城市系统风险、韧性与安全发展,打造高水平专家平台,解决原产成果和政策专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此次征文活动面向所有从事或者感兴趣于防灾减灾、城市韧性和风险评估等相关工作研究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期待大家能够从首都城市安全发展的视角,提出原创性、实用性的建议,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与城市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征文主题参考

1.关于高层建筑火灾风险的防范与应急的建议;

2.关于城市洪灾风险的防范与应急的建议;

3.关于建筑业安全应急能力的建议;

4.关于城市生命线防灾安全和应急能力的建议;

5.关于城镇燃气管道安全风险的建议;

6.关于自然灾害风险控制的建议;

7.关于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的建议;

8.关于提升数据中心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的建议;

9.关于城市体检网格单元风险评估的建议;

10.关于城市韧性安全建设方面的建议;

11.其他各类与防灾减灾、城市更新安全和风险评估等相关建议。

征文对象:全校研究生、本科生

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涉及相关历史事件的观点结论,要严格遵守党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

2.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强的说服力。

3.必须为原创作品,字数3000字左右。

4.参赛征文请注明作者姓名、班级及联系方式。

5.截稿日期:20221031日。

奖项设置

一等奖3

二等奖5

三等奖8

获奖者获得由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颁发的证书和奖品,获奖决策建议优先向北京市科协推荐,一等奖作者优先推荐北京市、学校各类应急管理类人才和项目评审。

投稿方式

于截稿日期前将征文word版发送至邮箱:tumutuanxue@126.com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