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土木学院邀请戴建国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0

10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戴建国教授以线上方式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新型土木工程材料和结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宋小软教授主持。

戴建国教授分五个主题进行了讲授,分别是:①多功能混凝土/钢结构表面涂层;②超高性能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③纤维增强树脂复合材料及结构;④化学激发地聚物水泥/混凝土;⑤基于粉煤灰原材料制作的人工骨料

本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新材料和结构的前沿知识有了更新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戴建国教授研究领域是“用于可持续混凝土基础设施的新兴材料和结构”。2020年戴教授对环保混凝土致冷涂层的研究被选入《科学》期刊“编辑推荐”栏目,并被《大公报》、《香港经济日报》等公众媒体报道。戴教授于20202021年分别在土木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入选斯坦福大学世界前2%科学家名单。(程海丽 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