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刘伟峰(2001级校友),在广学楼报告厅为2022级新生作学术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少杰、副院长宋小软、教师代表白玉星以及2022200余名同学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宋小软主持。

刘伟峰校友以土木工程专业认知与行业发展交流为题,结合自身在二十多个国家涉外工程工作经历,开展了土木工程专业认知教育,并围绕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从全产业链角度解读了“工程咨询”、勘察设计工程承包贸易服务产业发展等专业发展领域,强化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度,并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明确导向。会后,在和学生交流环节,结合自己学习经历和工作中体会,回答了同学们提问,并将自己出版教材赠与提问学生。

本次校友讲座是学校庆祝建校76周年的活动之一,也是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引航工程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引导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及发展趋势,加深专业认知度和就业方向的认识,建立大学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规划,同时也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奠定基础。(冯少杰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