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土木学院举办研究生国际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6

12月12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广学楼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研究生国际交流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澳大利亚阿德来德大学左剑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李红仙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罗小春教授和河北工业大学黄轶淼教授做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学院青年教师和200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主持。


李红仙教授以“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碳中和”为题,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在建筑环境中的利用,以实现碳中和的建筑环境领域相关研究进展。黄轶淼教授以“智能建造:研究探索与实践”为题,从智能建造的现状和国家规划政策入手,阐述了智能建造的本质以及智能材料设计、数字孪生模型等智能建造技术的发展,并结合自己在国内外的研究经验,分享了智能建造未来研究方向。罗小春教授以“技术的本质与工程科学”为题,分享了技术创新的形成、起源和演变过程,探讨其本质和进步的驱动力,以及工程科学与自然科学的特点,强调工程科学更注重实践和应用、为社会创造更可持续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左剑教授以“澳大利亚老年人的可持续环境研究”为题,介绍了一项旨在提高老年人居住环境热舒适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对环境影响和运行成本进行了分析,分享了对未来老年人口居住环境规划和发展的相关研究热点。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研究生与4位专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旨在助力研究生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了解学科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提升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