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智能化生产创新实践”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8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5层报告厅召开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思忠教授级高工,以《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智能化生产创新实践》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刘心男副教授主持。

杨思忠教授级高工系统讲解了装配式建筑国内外发展历程、结构体系与预制构件技术体系,通过详实的工程案例分析了纵肋叠合结构体系的技术创新和工程效益,并详细分享了装配式构件信息管理系统涉及的关键技术和应用实践。讲座后,参会同学与杨思忠教授级高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本次报告将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智能化生产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使同学们对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和预制构件智能化生产的前沿有了更深刻认识。(刘心男 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