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土木讲堂”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了使学生掌握土木工程领域发展趋势,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认知,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10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赵衍刚教授做客“土木讲堂”,作题为“基于可靠度的结构设计方法”的专题学术报告,学院一级学科责任教授孙世国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31019171241.jpg

赵衍刚教授从工程风险与结构安全、荷载抗力系数及其传统算法、实用算法四个方面讲述了基于可靠度的结构设计方法,强调设计安全可靠的结构要将结构安全性定量化,合理并定量地处理荷载体系中的不确定因素,并对结构物中包含的潜在风险进行定量评价。结合工程实例,比较了传统算法与改良算法之间的区别,明确了改良算法的优势。

会后,孙世国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紧跟行业发展前沿,注重总结提升,持续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