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土木学院举办研究生国际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2

近日,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土木学院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欧洲隧道前沿技术”通过线上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与中国长期合作,并在国际隧道领域享有盛誉的瑞士安伯格集团公司亚太地区区域经理肖书安博士,就“欧洲隧道前沿技术”主题进行演讲。土木工程学院纪颖波院长、一级学科责任教授孙世国以及学院桥隧学科与岩土学科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桥隧学科姚海波教授主持。

肖书安博士以瑞士穿越阿尔卑斯山迄今为止世界最长的57公里圣哥达隧道建设为工程案例,从特长隧道勘测、设计、施工、灾害控制、隧道检测等多个方面讲解了该隧道在应对阿尔卑斯地区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岩爆、1000m高水头下隧道突泥突水等工程严重灾害中所采用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旨在拓宽土木学院研究生专业培养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科教师与国际专家的学术交流,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本次会议由于题目新颖,还吸引了其它高校和隧道建设单位的专家、教授和学生,比如武汉大学潘正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的贺少辉教授、地铁保护研究所的刘廷金教授等,多家施工单位还开辟了分会场,共有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姚海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