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生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促进新老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持续推进学生思想引领和新生引航工程,11月1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新老生交流会,团委书记金磊、辅导员孙永君、高年级学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金磊、孙永君两位老师对2023级同学入学以来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榜样为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各位高年级学长分享的丰富经验与宝贵心得,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自由中学会自律,在选择中获得成长。

智建20-1班刘戈、工管20-2班邢向泽、建环20-1班王钟震、土木20-1班张钊巍、智建20-2路子涵五位同学作为优秀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他们围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研活动、任职经历、参军入伍、保研深造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鼓励2023级新同学做好学习规划,以梦为马,逐梦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刘戈(国奖获得者,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新生们推荐了一系列学习方法以供借鉴,并详细分享了参与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的相关经验。

邢向泽(国奖获得者,保研至北京科技大学)从日常学习经历、任职经历等方面激励新生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开阔视野、拓宽信息渠道、从被动自律变成主动自律。

王钟震(国奖获得者,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结合自己大学四年取得的优秀成绩,分享了如何高效学习、提高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勉励新生们充分利用好时间,尽最大努力提升个人竞争优势。

张钊巍(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与感悟,建议新生们应珍惜当下,感恩生活,发奋学习,勇于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并在大学忙碌的学习中不断丰富自己。

路子涵(保研至浙江大学,直博生)以自身保研直博经历为切入点,鼓励新生们要勇敢追梦,成功并不是一路畅通无阻,勇毅前行才会成功。

新老生交流会是学院新生引航工程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优秀学生榜样的经验分享,从朋辈的角度助力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找准努力方向,以奋斗姿态奔向美好未来。(孙永君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