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生
我校学生在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8

近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分为A组、B组建筑结构和B组桥梁三个赛题。A组主要考查结构模型的承载能力,需要进行现场加载;B组的两个赛题的竞赛内容以结构模型及计算书和施工图为主。我校来自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城乡规划等专业的18名学生,组成3只参赛队伍参与了所有B组赛题的竞赛。老师和同学们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学习、探讨、计算、绘图,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能当面交流探讨等诸多困难,最后,B组建筑结构组作品《一心同体》(队员:马力、李嘉宁、吴瑾含、陈一铭、董雅、李晨曦,指导教师:席根喜,白玉星)获得一等奖;B组桥梁组作品《扶摇》(队员:张子恒、刘戈、于志涵、陈浩然、李硕、宋思,指导教师:韩艳,席根喜获得二等奖。

虽然有疫情影响,北京市第十一届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仍然如期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山东和河北的12所高校的22支队伍参加了本届赛事。该竞赛由北京市教委组织主办,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1个年头,我校学生参与了每一届每一个赛题的角逐,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疫情原因,A组需要现场加载,故延期至下学期举办。

通过参赛,同学们对建筑结构和桥梁结构有了基本的认识,掌握了基础的绘图及有限元计算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专业素养、开阔了眼界,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也为土建行业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席根喜供稿

B组建筑结构组“一心同体”方案模型(一等奖)


B组桥梁组“扶摇”方案模型(二等奖)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