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校际大赛 >> 应急管理大赛 >> 正文
应急管理大赛
2019年京津冀高校应急管理工程实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1

5月31日,第一届京津冀高校应急管理工程实践大赛成功落幕。为促进高校应急管理的知识普及,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开展新兴风险领域的工程实践与科学研究,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和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2019年京津冀高校应急管理工程实践大赛,大赛得到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8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首先参加了应急管理知识、应急救援伤检分析的第一环节比赛,然后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开展了第二环节的比赛。本科生组进行了地下车库的防排烟系统方案设计比赛。研究生组进行了城市内涝中的触电典型案例和高层建筑火灾中的虹吸效应典型案例分析现场答辩。

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李迪,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总工程师曲国胜分享了他们在应急管理领域工作实践的心得体会,并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世国教授、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颁奖礼。

颁奖礼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志飞主持,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随着2018年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成立,新兴风险与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日益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本次大赛对推动专业学科开展应急管理领域的教学、加强应急管理领域的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