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 中心介绍 >> 正文
中心介绍
力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0-13

一、基本情况
        力学实验室是北方工业大学重要的基础性实验室,实验室占地面积180平方米,实验设备约140台套,设备总价值230余万元。力学实验室拥有微机控制万能试验机、电子扭转试验机、数据采集装置、多功能实验台及应变采集系统、静态电阻应变仪、动态电阻应变仪、引伸计等一系列服务与教学与科研的仪器设备。

 二、教育教学
        力学实验室承担着全校3个学院、9个本科专业力学系列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为:低碳钢、灰口铸铁拉伸、压缩实验,圆轴扭转实验,弯曲正应力分布规律测定实验,主应力测量实验,弹性模量、泊松比测定实验,不等截面叠合梁纯弯曲实验,工程结构模型分析实验,三角形单元误差特性分析实验等。此外,实验室还承担着本科毕业设计、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大学生科技活动项目、实验室开放项目、各类力学竞赛、研究生培养及对中小学开放等任务。服务本科生约800人次/年,服务研究生约40人次/年。近五年指导学生完成20余项课外科技活动,多项成果获奖。

 三、科学研究

    力学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教委发展计划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在新型锚杆技术研发、地下结构力学性能优化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