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学风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浩学楼203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院团委书记金磊,土木团学干部、优秀老生代表以及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新生代表工程18-1班刘曼桐同学从学业、工作、生活、情感四个方面向老生们提出了9个新生关心的问题,例如,如何提高绩点、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如何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等。地空17-2班张雅铭、柳迪、工程16-2班袁龙芬以及土木15-3班李斌斌分别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和体会并逐一解答了上述问题,尤其是李斌斌作为品学兼优、成功保研的大四学姐,详细介绍了自己三年多的学习成长历程和重要节点,提醒大家不但要力争优异的课程学习成绩,还要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各种专业竞赛以及科技创新活动,做到全面发展。与会新生反响强烈、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对本次新老生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强调了学院举办新老生学习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典型事迹,以此鼓励与会同学树立远大目标、学习先进模范,争创全面一流。他勉励同学们向身边的优秀老生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大学四年里全面发展,尽快成长成才。

新老生的交流,不仅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沟通与融合,还一定程度上解答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疑惑,使新生们认识到学习在大学阶段的重要性,从朋辈辅导的角度为他们在大学中顺利学习成长、少走弯路提供了针对性引导和帮助。(金磊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