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学风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07

为使2018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热爱所学专业,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各系分别组织骨干教师与新生见面座谈,并带领新生参观了学院主要实验室

9月6日下午,学院各系组织骨干教师分别与新生见面,介绍本专业的发展状况、社会人才需求状况、专业培养方案以及特色教学手段等,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2018级新同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土木工程系,在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新生入学教育。系主任宋小软、责任教授白玉星、青年教师以及新生班导师王杰、符川、安栋、宋佳等老师参加了活动。宋小软教授重点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特点及发展历程,其他各位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展示了智能建造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应用

力学与地下工程系,在浩学楼西501进行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新生入学教育。系主任姚海波、副主任王建省以及新生班导师李悦、祝恩阳等老师参加了活动。姚海波教授重点介绍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发展背景、现状和未来的前景王建省教授就本系的师资、设施、开课情况、就业状况、发展方向以及智能建造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多媒体介绍。

设备与工程管理系,在浩学楼203进行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的新生入学教育系主任赵俊兰教师、副主任赵丽坤老师以及新生班导师等参加了入学教育。系主任赵俊兰教授介绍了设备与工程管理系两个专业的背景以及大学四年学习方法和重点,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成长目标。之后两个专业分别进行了进一步交流。郁文红老师重点介绍了建环专业的专业内涵及发展前景,赵飞老师介绍了建环专业在日本的发展情况赵丽坤老师重点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背景、课程设置及师资情况,通过毕业生就业、出国和考研数据及案例鼓励同学努力学习,成长为优秀的人才。

9月7日上午,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2018级新生依次分别参观了学院的城市安全与灾害智能预警实验室、地空实验室以及虚拟仿真实验室,并饶有兴趣地在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了互动体验。(柴文革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