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8(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4

 

2018(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承办,上海普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项目管理评论》杂志、《项目管理技术》杂志提供媒体支持。本赛事得到广大高校师生认可,并被多所高校认定为国家级。欢迎报名参赛!

 

大赛简介

 

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华罗庚教授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旗下的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roject Management Research Committee,以下简称“PMRC”)负责组织实施的面向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全国性项目管理学科竞赛。大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在中国高等院校青年大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同时,为高等院校开展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交流创建平台,激发青年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营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

 

大赛回顾

 

2016(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2017(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分别于2016年11月、2017年10月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须知

 

2018(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活动从即日起启动,12月1-2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举行。本届大赛将与2018中国项目管理大会暨中国特色与跨文化项目管理国际论坛同期进行,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

 

为保障本届大赛能顺利举办,提升参赛院校应用软件的水平,加深对大赛考纲的理解和掌握,大赛组委会拟定于2018年9月29-30日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组织大赛指导教师培训,培训时间为2天

 

参赛要求

全国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以及研究生院所的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专业以及土木工程、软件工程、信息工程、机械工程、金融工程等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每个团队由4名参赛选手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本届大赛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专科生组,单独评奖,不允许学生跨组别报名。一所学校/学院学生组队不超过3个队,竞赛不接受跨校组队,必须完整填写每位参赛者以及指导教师所在学校全称。

 

参赛环节

 

本届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为笔试,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竞赛试题涉及的项目管理知识范围以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发布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标准为基础,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占团队总成绩的30%。


软件模拟竞赛环节为基于普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管理案例实战模拟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加,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占团队总成绩的70%。大赛准备期间,本届大赛主办方将免费为参赛院校提供项目管理信息平台账号(在线平台),供参赛学生练习使用。

 

参赛奖项

 

本届大赛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专科生组,单独设立奖项(可能会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进行调整,具体以大赛指导教师培训时宣布方案为准)。各组均设置个人奖、团队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四类奖项,由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委员会成员组成专家组,确定各类奖项的获奖对象。


附表:获奖类型、等级及比例

 

获奖类型

获奖等级

证书及奖杯

IPMP资格认证

奖金

获奖比例

个人奖

特等奖

证书

免费获得IPMP(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D级认证资格,价值1500元(一年内有效)

2%

一等奖

证书

5%

二等奖

证书

10%

三等奖

证书

20%

 

卓越项目管理团队奖

特等奖

证书、奖杯

2000元

2%

一等奖

证书、奖杯

1000元

5%

二等奖

证书

15%

三等奖

证书

20%

优秀奖

证书

其余

优秀指导教师奖

证书

50%

优秀组织奖

证书、奖杯

30%

补充说明:获奖比例会根据大赛报名情况进行微调。竞赛成绩优异者(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根据个人意愿可以申请成为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China Young Crew,以下简称“CYC)“个人会员”,并免除会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根据学校意愿可申请成为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CYC)“团体会员”,并免除会费。

 

参赛费用

 

本届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和参赛费用,大赛期间差旅费及食宿费用由各参赛单位自行负责。

 

参赛报名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

 

张志   电话:02988494210

赵丽坤  电话:15010693765

黄柯鑫  电话:13572044970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