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土木讲堂:三维数据时代打造BIM软件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2020-11-04

近日,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济南比木数值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BIM软件国家重大专项技术负责人刘良华教授做客“土木讲堂”,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以“三维数据时代,打造BIM软件产业生态”为题为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与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土木系副主任白玉星教授主持。

刘良华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BIM软件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与发展前景,需要有国内自主的BIM软件平台达到参数化建模程度。随后刘教授也介绍了由济南比木公司所研发的隧道监测平台,目前可以通过云计算进行成本预算、材料控制、质量统计、计划信息动态实时结合达到管理施工的目的,基于BIM平台进行计算也可以达到构件配筋效果,解决了施工模型与进度计划的联动问题。最后,与会教师与同学们围绕论坛主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时初步形成了未来合作的多项方案。

通过此次“土木讲堂”,使我院学生对于BIM平台有了最新的理解与认识,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朱颖杰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