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华北电力大学刘志坚教授做客土木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25

10月20日,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志坚教授做客土木讲堂,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以“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微生物气溶胶迁移及沉积特性研究”为题为学院师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4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建环专业宋伟副教授主持。

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BSL-3)承载着病毒测序、病毒分离重要作用,为新冠病毒防控提供了阵地保障。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微生物气溶胶迁移及沉积特性对于保护相关人员身体健康,防止感染至关重要。本次报告重点探讨了粘质沙雷氏菌和噬菌体两类典型生物气溶胶在三级生物实验室时空分布规律、排除效率及沉积特性,预期为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环控系统设计及运行提供基础参考。

刘志坚教授的讲座结合了当今疫情防控局势,使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气溶胶迁移及沉积特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到师生们的欢迎。会后,刘志坚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生物气溶胶分布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宋伟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