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王翔宇教授受邀做客土木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16

1212日下午1:30,欧盟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终生教授王翔宇博士受邀做客土木讲堂,在文化会堂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智能建造课。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教授主持。

王教授以“智能建造ABC:前沿技术和最佳实践”为题,首先介绍了澳洲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该中心目前拥有超过50名研究人员,致力于将多种先进信息技术应用于房屋建设、基础设施、矿业及石油天然气领域,提高行业生产率;分析了模块化建筑在设计、制造、运输、现场装配、管理过程等阶段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智能建造发展包含人工智能(AI)、建筑信息模型(BIM)和计算机视觉(CV)的ABC框架设计,并以模块化建筑为例对建筑设计、部品制造、现场施工和项目管理进行详细分享。王教授视野宽广,技术积累深厚,讲座将为土木工程学科“智能”特色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1966年成立。目前有在校生4万余人,校本部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也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该校在2019QS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为全球最佳1%以内大学,在2019年至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升至全球第230位。该校终生首席教授王翔宇为欧盟科学院(EUAS)院士, Web of Science建筑信息模型领域最高产学者,是信息化”、“智能工业”、“智能建造与制造”、“智慧城市”全球业界专家及学术权威。(宋伟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