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北京矿联地热能工程设计研究院刘谏教授做客“土木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10

近日,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矿联地热能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谏教授做客“土木讲堂”,做了题为“地热能成因机理及其开发利用技术”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建环专业教师和6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刘谏教授首先介绍了《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等国家地热开发的相关政策以及浅层地热能热泵系统的基本原理和优越性,然后结合工程实例从地热能的成因类型与大地分区、地热能的控制因素、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地热能应用多样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刘谏教授还介绍了地下U型井换热和套管换热等国内地热开发利用的最新技术。

刘谏教授的报告内容结合工程实际,使在座师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受到师生们的欢迎。会后,刘谏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地热应用前景、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赵俊兰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