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智慧建造助推建筑产业现代化-北京学者、北京城建集团副总李久林教授受邀做客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特邀北京学者、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久林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胡应平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主持。

胡应平副校长报告会前亲切接见了李久林总工程师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办学成效,表示特别希望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校企合作;参加会见的还有学院91级校友、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周浩东,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院长纪颖波和责任教授白玉星。胡应平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向李总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并全程参加了报告会。

李久林教授以《智慧建造助推产业现代化》为题,从资源、环境等方面阐述了建筑业的发展背景和未来方向,并结合自己亲自参与的鸟巢、昆明机场、北京英特宜家、北京槐房再生水厂、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中心、北京新机场、长安街西延新首钢大桥,以及正在建设的国家速滑馆等工程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北京城建集团智慧建造的发展历程。智慧建造是信息技术与先进绿色工程建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北京城建集团正以智慧建造为手段逐步转化为智慧企业,并将以建造智慧城市为最终目标。报告中,李总还重点以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智慧场馆的建设为案例,进一步阐述了智慧建造的特点,并展示了信息技术与先进绿色工程建造技术在实际工程建设中的综合集成应用。

会后,李教授还就智能建造专业的人从培养,智慧建造过程中的环境、成本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久林先生是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北京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人选和首批北京学者。主要从事土木建筑工程建造技术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