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术
设管系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1日下午,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学院设备与工程管理系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特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李子申副研究员李子申以《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及应用》为题做学术讲座。设管系部分教师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李子申副研究员从古代社会的天文观测与定位到现代社会的导航与定位入手,使同学们对导航定位有较系统的初步了解,在此基础上分享了自己参与我国北斗系统建设工作的体会,最后较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北斗系统的发展历程、主要技术特点及潜在的应用领域。报告研究性强、学术性高,使师生对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开拓了学术视野。

报告结束后,李子申副研究员结合智能建筑这一理念,就北斗导航未来可能在土建领域的应用与师生进行了讨论。就北斗技术在应急管理、地震预测预报、地质灾害的防灾减灾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研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学院学科建设方向的进一步凝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赵俊兰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