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生
土木学院学生赴石景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应急管理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学生党支部与北京市社会公益领域第四联合党委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在石景山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应急管理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石景山区应急管理局救援调度科庾博科长、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队员代表以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应急管理局救援调度科庾科长的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我国的政府应急管理机制和救援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同时居民百姓自身的危机意识、突发状况的防护意识以及基本的自救常识也亟待提升和普及。大家不仅要在学校里努力学好消防专业技术知识,同时也要积极投身防灾减灾与消防科普宣传,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专题消防讲座也使同学们对建筑火灾的危害、消防灭火原理以及我国目前的消防体制和队伍有了深入了解。

讲座结束后,在物业公司刘莹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现场参观了石景山文化活动中心的建筑消防设施和中央空调设备,有国内领先的室内大空间消防水炮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水泵和增压稳压装置,以及冰蓄冷中央空调系统和空气源热泵与太阳能热水器耦合的生活热水供应系统。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使同学们对应急救援事业和城市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有了深入了解。

石景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和智达基业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郁文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