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生
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学生党支部参加了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举行的“2020年有功人员表彰大会”,双方党支部开展了《忆峥嵘岁月 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建筑环境与能源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北京红箭应急救援队部分队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2020年有功人员表彰大会上,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对参加执行2020年新冠病毒防控疫情消杀和2020年5月14日永定河解救9名被困群众的有功人员以及救援队队伍建设中贡献突出者颁发了奖章或荣誉证书;我校建环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演唱了《不忘初心》和自编的诗朗诵《致敬!北京红箭救援队》等文艺节目;杜力坤江、罗晨露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自2019年以来与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开展红色“1+1”共建的收获和聆听疫情防控消杀、永定河救援先进事迹的感想。

表彰大会结束后,双方支部又联合进行了《忆峥嵘岁月 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红军长征中四渡赤水的革命历史,观看了央视专题片《光辉历程——四渡赤水》,重温了红军在长征途中的遵义会议以后所经历的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并最终胜利实现战略转移的伟大史实,深刻感受到了红军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队务委员会主任李坚、建环学生支部书记郁文红分别发言,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这段革命历史珍惜当今盛世的来之不易,要学习红军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红色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艾宏悦、刘清华等也先后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队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晓宇、徐晓慧、刘妍妍等向支部党员介绍了现代城市生活中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分享了自己参与应急救援工作的心得体会。

此次红色“1+1”共建活动,使支部党员既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又对社会上志愿从事应急救援人员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郁文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