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院
土木学院走进大兴区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1-04-26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招生宣传一组六人在纪颖波院长的带领下,赴北京市示范性高中大兴区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活动。招宣组一行受到大兴一中党委书记、总校校长荣俊利,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姜苗等的热情接待。北京市大兴区档案局副局长张秀萍等参加了活动,并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中,大兴一中党委书记、总校校长荣俊利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大兴一中的基本情况、办学模式、发展规划等;纪颖波院长对大兴一中多年来持续为北方工业大学提供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方工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科研优势等;王建省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以及专业优势,高考专业组设置与录取分数、培养质量与就业服务,以及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等,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走进北方工业大学。

双方还就北方工业大学-大兴一中进行战略合作进行了研讨。研讨中,张秀萍副局长介绍了大兴区的区域发展及优势,特别是大兴国际机场给大兴带来的发展契机,提出大学-中学双方合作的建议和大学与大兴区产学研合作的设想;学院力地系主任王振伟教授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科研现状及优势,提出了让前沿科学技术走近中学生,拓展学生视野,激发青少年学习和创新热情的思路。与会教师还就配合大兴一中开展家长学院的专业宣讲、开展学生和家长高考填报志愿的线上辅导等工作;两校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教师之间开展交流合作;通过科技创新活动、实验室参观交流等对中学生进行科研思维的训练和培养等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进行了“北方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纪颖波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具有古色古香园林式建筑风格、种类齐全体育馆、智能先进的教学试验设备的大兴一中新校区。

北京大兴第一中学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有教学班62个,在校生3 000人,教职工总数352人。荣获“北京市文明单位”、“北京市高中学校特色建设项目学校”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40多个。近年来大兴一中向我校输入近70名优秀生源。(金松丽、王建省 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