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院
土木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4月12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和责任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学院党委制定的《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方案》,明确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重点工作。要求立足新时代,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是知识体系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统一的高度,科学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定位,以“三全育人”为抓手,聚焦科研育人、课程育人,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充分挖掘每一门课程、每一个教学环节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进一步推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发挥好协同效应。

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是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起点。会议集体回顾了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近年来教育部等的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软教授领学了教育部2020年发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从《纲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目标、主要工作思路、内容体系、教学体系、重点举措、建设意识和能力、工作落实等8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进行详细的解读。

会议对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学院将在前期工作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炼特色,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