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土木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每天向前一小步--土木学院举行“成长助力沙龙--与校友企业家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9日下午,我校建工95级校友、碧桂园集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刘建军做客土木工程学院“成长助力沙龙--与校友企业家面对面”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成长助力课。活动在学校文化会堂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团委书记金磊以及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金磊主持。

刘建军校友以《每天向前一小步》为题,以土木专业领域的发展历史、现状为背景,结合自身从大学毕业初入职场到成长为世界500强建筑企业高管的经历,分享了他一路走来所遇到的困难挫折和经验体会。

他以自己在工程现场连续三个昼夜攻坚克难的案例,鼓励大家在工作起步阶段要努力拼搏、认真工作、与优秀者同行;以自己和同事的成功合作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团队建设,优良的业绩不仅仅取决于个人,更取决于团队的沟通和协作,要时刻强化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借助团队互助合作不断把事业做大做强;同时勉励大家要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时刻保持初心、聚焦专业、潜心钻研,发扬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不断学习和积累、做到厚积薄发。细节决定成败,刘建军校友以自己开展技术及管理工作的若干细节为例,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注重每一个细节,使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从而为自己打造一个优秀的职业形象;他以在万科集团的业务拓展案例实操作为示范,为同学们展示了学习和工作中如何做到确立方向、分解目标、协调发展。最后,他鼓励与会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合理取舍、保持健康的体魄,努力做到每天向前一小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整场沙龙既有职业规划方面的介绍,也有具体实现途径、细节把控等环节的分析,同时明确指出了当前土木建筑行业持续蓬勃发展的现状以及对从业者知识结构、能力素养等方面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远离不良习惯、抓住大好时光掌握扎实广博的专业基础理论、尽可能多地涉猎一些交叉学科的知识,以便在未来职场中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从更高的角度拓展了视野,了解了行业,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金磊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