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土木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文化会堂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副校长胡应平、教务处处长刘文楷、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大赛由学院副院长宋小软主持。

刘文楷处长强调了教学能力是教师应具备的最基本技能,对培养合格人才至关重要,鼓励青年教师要通过比赛加强交流学习,努力练好教学基本功,为提高教学质量贡献力量,并预祝比赛成功,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纪颖波院长希望大家通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这个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

学院土木系、力地系、设管系和实验中心共7位教师参加了比赛。现场比赛分为教学演示和教案展示两个部分。参赛教师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进行20分钟精彩的教学演示。

大赛特邀学校督导员杨其伟教授、建筑与艺术学院张勃教授、信息学院王月海教授以及北京市教学名师赵俊兰教授等担任大赛评委。专家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演示以及教案进行了评价。

赛后专家评委们还逐一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安排、教学组织,教态和语言表达等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给选手们提供了中肯的建议,参赛教师以及与会教师均受益匪浅。

最后,胡应平校长和评委们还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赵雪芳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