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关于2018年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1

各二级单位党委、职能部门:

2018年中秋、国庆节将近,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办法,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纪委将于节日期间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严格的监督检查。现制定下发《关于2018年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2018年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20日


附件:

 

关于2018年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开展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二、检查范围

结合中秋、国庆两个节点,重点对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三、重点检查内容及纪律要求

1.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节礼;

3.严禁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5.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6.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7.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8.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奖金、实物等;

9.严禁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

10.严禁中层干部不执行离京报备和请假等制度。

四、检查方式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方式进行:

(一)学校检查。学校纪委成立“两节”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由纪委书记担任,成员由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室)、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将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账目等方式,对各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核查公车使用登记、行车轨迹、加油卡使用等记录,抽查公款支付的大额餐饮、礼品发票以及大型商超、高档餐饮场所的公款消费等情况。

(二)单位检查。各二级党委、职能部门要把“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本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开展自查,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严明纪律规定,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查情况及时向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报告。

(三)信访受理。校纪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同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发现和回应群众监督、媒体曝光,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监督举报电话:010-88802080

举报邮箱:jiwei@ncut.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纪委,邮编:100144

五、工作要求

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各二级单位党委、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报告制度,紧盯“四风”等问题,对“四风”问题线索、舆情及有关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校纪委。

校纪委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 节日腐败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严格实施责任倒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久久为功的强烈信号,严肃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20日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