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苹果园消防站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苹果园消防站参观学习。

苹果园消防站盖立强队长和消防员们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器材库、多功能厅、值班宿舍以及训练场地等。消防员们还为同学们介绍消防救援器械、消防车辆及车载装备,演示快速穿着消防战斗服,宣讲了社区火灾真实案例以及火灾应急避险知识。

苹果园消防站是北京市首个模块化消防站。可拆卸模块化装配式消防站,在韧性城市建设中对提升社区防灾减灾和抢险救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不仅拓展了知识,而且被消防员们的言谈举止中散发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赴汤蹈火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

本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建环支部红色“1+1”共建单位——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为双方今后共同走进社区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打下了基础。(郁文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