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组织观看《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1日,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电影《金刚川》。

影片以不同视角讲述在抗美援朝战争最后阶段,为保障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战士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桥的故事。影片中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的狂轰乱炸,冒死以血肉之躯7次修复战火中的木桥,最后用身躯做柱,扛起了桥面,在生死对决中让大部队顺利过江,取得了最终胜利。

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不少同学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意义。纷纷表示,当今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更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成为我们社会的良好风尚。(程梦圆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