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土木工程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支部组织党员赴香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双清别墅、来青轩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老师们首先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主席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别墅内办公室、会客室、卧室、饭厅的家具陈设,床上的书籍和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的摆放,都一如原样;随后又来到来青轩等,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通过参观,教师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高瞻远瞩与胸怀天下的情怀,运筹帷幄的大智慧与决胜千里的决心,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