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2-25

为更加深入、生动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卢永根的先进事迹,12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的专题视频《时代楷模----卢永根》。

视频回顾了卢永根院士的毕生生平,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坚定的革命者;主动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忠诚于党的事业,为祖国复兴效力;把自己毕生积蓄880余万元存款毫无保留地转入华农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用于扶持农业教育事业,自己却勤俭节约、清贫乐道;打开了华农人才培养的新格局,为学校长远发展铺就道路;治学严谨、实事求是,提倡独立思考,不赶浪头,不随风倒,有三分事实,作三分结论。卢永根院士用充满爱国情、报国志的一生赤诚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人格力量。

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纷纷表示,卢永根院士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爱,对事业的追求和贡献,为教师树立了楷模和标杆。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的政治本色、爱国情怀、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之前,学院师生还通过多种不同形式组织了学习。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了卢永根事迹专题学习,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学院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通过观看视频等学习,并征集有代表性的感言50余篇。(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