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史诗歌剧《长征》
发布时间:2019-12-25

为缅怀伟大的长征历史,感受先烈的英勇精神,12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国家大剧院观看史诗歌剧《长征》。

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举世瞩目的长征。在二万五千里的征途上,红军战士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

《长征》全剧共六幕九场,登场人物30多个,是国家大剧院演出规模最大的一部原创歌剧作品。全剧表现了红军从瑞金出发,历经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会师会宁等重要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信念,并以此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的奇迹。长征的伟大历史造就出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长征精神的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时代的因子,都具有催人奋进、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

演出历时3个多小时,教师观看后被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勇于奉献、为革命奋斗到底的伟大精神深深感动。(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