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风建设 >> 竞赛获奖 >> 正文
竞赛获奖
我院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施工管理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9至20日,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在南京、长沙两地隆重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获得了BIM5D施工管理专项一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大赛旨在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进而培养能够掌握并应用BIM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323家建筑类专业相关院校的2700余名师生参加。截止到2019年,此项赛事已举办12年,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30余所院校参与了此项赛事,占全国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74%,参赛师生总数突破18万人次。

我校参加本届大赛校内预选赛的学生以工程管理专业2017级为主,共有24名学生,分别组成8只队伍参加了比赛。在工程管理系齐园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基于工程管理沙盘模拟实训课程平台,利用中秋节假期3天,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比赛,最终温秀英、朱景滟、冷阳阳团队胜出,并代表学校参加了BIM施工项目管理比赛。经过队员们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BIM5D施工管理专项比赛中进入前5%,获得一等奖,团体获得三等奖。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依托工程管理沙盘模拟实训、BIM技术基础、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工程施工技术等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培养,能够将项目管理的理念、知识与BIM的应用融合,从而在此项赛事中屡获佳绩,曾在2015和2016年获得多个专项一等奖和团体一等奖。(齐园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