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表彰 >> 正文
荣誉表彰
身边的明星——苏鹏
发布时间:2021-04-26

苏鹏,男,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于2020年6月毕业,现任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一级科员。他思想积极进步,学习刻苦努力,工作一丝不苟,生活乐观向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北方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应有的模样。

该生在校期间,2015年积极响应学校参军入伍的号召,报名参军。于2015年9月至2017年9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服役期间,始终坚持从自身做起,每天早上五点半的五公里,晚上不定时的紧急集合,都在用新一代四有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可以更快的完成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变,更好的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磨练自己。在参军的两年里他完成了各项艰巨的任务,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2015年冬,大雪封山期参加“清银沟”哨所生活设施抢修任务,磨练了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2016年前往参加“朱日和”演习保障任务,加强了自身军事技能的能力。2015年至2017年参加国防工程建设工作,保障其工程按质按量完工。在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的同时增强了自己的责任心,并于2016年12月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

退伍后回到了北方工业大学,角色虽发生转变,但仍旧不忘初心,把重心全部转移到学业上来,在学习上发扬部队里吃苦耐劳的精神,虽然远离校园生活长达两年,但是在自己不懈努力下,均以优良的成绩通过了各科考试。在生活中,发扬部队团结友爱的精神,热心帮助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使自己成为同学们之间的粘合剂。在工作中,延续自己在部队的严谨认真的精神,例如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担任游行方队小队长一职,训练时对队员们严格要求,休息时关爱倍加。在大家一起的努力下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阅兵的群众游行活动,并荣获“优秀小队长”称号。在2019年荣获校级“思想品德”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也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