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表彰 >> 正文
荣誉表彰
身边的明星 2020年国奖获得者——罗晨露
发布时间:2020-10-26



罗晨露,女,汉族,2000年8月出生,预备党员,江西省泰和人,现任绿莽社学习部部长,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8级2班。

我在大一及大二学年期间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表现优秀。学习上认真刻苦,乐于专研,从不缺勤,课上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课下认真完成作业,绩点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荣获“学习标兵”,“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工作上细心高效,一丝不苟,尽心尽力;生活上乐于助人,勤勤恳恳,组织参与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及南水北调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中,被评为优秀演职员;实践中参加大学生科技活动,积极参与各种竞赛,荣获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测绘实践大赛二等奖,北方工业大学英语阅读竞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竞赛三等奖。
 歌德曾经说过:“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动双翼。”于我而言:我的志向就是终身学习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也一直用她的行动证明着自己。父母第一次送我上学,从那个小地方来到了北京,深深被这个城市吸引同时我也深知与其他同学的差距,也是在刚开学,我就下定决心,学习为首要任务,在课外活动中及任职中不断充实自己,发现自己的潜能,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成就更好的自己而不断奋斗。

思想的不断磨练

还记得开学前报名共青团员是八年级的事了,手写了长篇入团申请书,字迹也是格外工整。但在当时对入党还不怎么了解,思想还是过于幼稚,在18年秋季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还是有些从众心理,直到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到现在预备党员,几个月之后就是党员了,两年多的时间,我渐渐认识到,党,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那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组织组织的活动中,我了解了什么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了解了红船精神,在参观妙峰山平西情报站时体会到党的发展历程如此艰辛,党的无私奉献精神真的延续到如今,党的精神令我信服。

也正是在这两年里,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我变得积极阳光对生活充满希望,并且总喜欢在平淡生活中挖掘乐趣,不妄自菲薄。还记得之前家里种的禾苗需要浇水,把水从池塘引来之后还得在一旁守着防止水被别人引走,这本算是比较枯燥的事。但对于我而言,别提这时间有多美妙了,自然形成的田野,有花草香,阵阵凉风,无论坐着还是趴着,总感到舒服怡然。有时拿着一本书,就感觉像沉浸在书的世界又像融入的世界万物,有时什么的不拿,就试着体会王守仁格竹之意蕴,不亦乐乎。这已经是真正的我,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经过两年的时间不断磨练,真正磨练的是心,磨练的是意志还有信念。心能储存多大的能量,路就能走多远,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才能真正的成长!

学习上的小试牛刀

我的志向是终身学习,从18年入学开始,我便将这一志向贯彻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认为高考并不是学习的终点,恰恰是深入学习的开始。我一直坚持上课认真听讲消化,课前预习,课后复习 。经过两年的脚踏实地地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前列。大一学年的时候,我努力学习,刻苦上进,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我的加权平均分为92分,在专业排名第一,然而仔细分析我的成绩,发现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于是在大二的时候,查缺补漏,为了获取更大的进步不断分析自己的优缺点。于是在大二时,我有了微小的进步,加权平均分上升到93。在此期间也积极参加了各种竞赛,获得了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测绘实践大赛二等奖,北方工业大学英语阅读竞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竞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三等奖,并且荣获院级“学习标兵”,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学习方面的小试牛刀,并不能满足我对自己的要求,也不会因此而骄傲自满,大学要学的不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要懂得全面发展自己,所以合理利用好课外时间也非常重要。

社团活动使我成长

我之前有在艺术团办公室任职,负责的是值班和舞台布置,刚开始工作时,总是弄砸事情,打聚光灯把灯弄坏了,布置舞台也总出错,老师和学长学姐总是耐心的指导我,指出我的错误,努力的引导我,也是在一次次错误和失败中,我逐渐成长,跟着他们参加了大学生音乐节,在北大看了话剧,在国家大剧院看了表演,组织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并荣获了“优秀演职员”的称号。

现在我在绿莽社担任学习部部长,2019年10月15日中午在毓秀广场,我们绿莽社和社联一起成功举办了垃圾分类教育活动。活动的目的是呼吁同学们应当以身作则,从校园垃圾分类做起,让校园的明天更美好,总计有121名同学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趣味游戏,共36名的同学获得了奖项。2019年11月28日在毓秀广场,我们社团同京市南水北调宣教中心一起举办了南水北调进校园宣教活动。为进一步宣传南水北调工程业绩,充分营造南水来之不易、点滴都要珍惜的社会氛围,需加强社会宣传, 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大、中、小学生树立爱水、惜水、节水、护水意识,以感恩之心用好南来之水。这些社团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更锻炼了我的学习沟通能力.我明白只有真正的全面发展,才能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课外生活支撑我前行

在漫长的学习生活中,有时也遭受挫折,有时也顿感迷茫,有什么方式排解自己呢?那就要说起我的爱好之一:旅游。大自然是真的很治愈,我去过很多次故宫,去过天坛,圆明园,动物园,中央电视塔等等,每次去心情都很好,感觉所有的其他琐事都不用管,只管沉浸在这自然就好。当然除了旅游,我还会去做些志愿活动,我印象深刻的是去敬老院做志愿,去北京马拉松做志愿还有参与70周年游行活动。在敬老院做志愿是和一个老婆婆聊天,因为人老了,听力也不太好,体力也不太好,我们和她聊天他也总是重复那几句话,她说她之前爱唱歌,到了敬老院也带着一本厚厚的经典老歌合集,她说她现在儿女基本没有时间来看她,她给我们唱歌,唱两句就要歇一会,每天的运动方式就是绕着房间走两圈,大概这就是安定的生活吧,但这也让我第一次真实的感受到人啊,他多么容易老去。时光他正在一点一滴的逝去,我们只有把握好每一天的时间,才能过好这一生。在北京马拉松做志愿时我是分配在医疗队的,主要负责给伤员救援,也是第一次我系统的学习了CPR,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以及抢救时间的重要性,我看到有人脚被磨烂也要坚持跑完,我看到有人出了汗风干后在腿上留下了晶体,我看到有人跑完了之后筋疲力尽,而有人却轻轻松松。在北京马拉松的赛场上,我看到的是生命的激情,领悟的是生活的意义:不断的追求。也是这次志愿活动,给了我不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

即使不断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这些荣誉也只是过去,前路依然漫长而艰辛,不容得我丝毫的懈怠,因为我知道,学习应该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只有在思想上不断的磨练自己,在学习上不断的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不断的发展自己,在课外不断的完善自己,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才能领悟到人生的意义!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