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土木学院举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红歌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2020级学生思想引领和新生引航工程,11月5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文化会堂举办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红歌合唱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团委书记金磊、辅导员张梓巍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在慷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开场,掀起全场的热烈气氛。随后《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同一首歌》相继展现了祖国各个历史时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苦奋斗历程,最后《共筑中国梦》、《歌唱祖国》并以《不忘初心》为结尾,将晚会推向高潮,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基础建设以及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次比赛也为新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高昂的士气、嘹亮的歌声、统一的服装,也展现了各班级同学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终土木20-1班荣获一等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老师对合唱比赛进行了总结,并鼓励2020级新生作为当代青年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紧跟时代步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合唱比赛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新中国崛起历程的认识与理解,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帮助大家增进彼此的了解和集体荣誉感,促进班级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增强了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金磊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