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团旗飘飘 >> 正文
团旗飘飘
土木学院组织承办文化节创意文化庙会
发布时间:2016-04-15

2016年4月6日至7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0届文化节活动“创意文化庙会”在毓秀园举行,吸引了学校近千名师生参与,校领导郑文堂、王建稳、田红芳等先后到现场指导。

      

本次创意文化庙会活动围绕文化节“勤学修德,创意创新”的主题展开,以庙会集市的形式,通过现场展示、游戏互动、亲手制作等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传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庙会设有五个展区,分别是创意文化区、传统文化区、爱国教育区、庙会闯关区和庙会游戏区。每个展区设有若干摊位,每个摊位涵盖一种文化活动项目。画脸谱、书法、拼拼价值观、风车、打造平台、爱国人物你划我猜、磁悬浮陀螺、投壶、插花翎、踢藤球、木板年画、吹糖人等项目都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喜爱。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与创意创新,让大学生在活动当中潜移默化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是一场“现代融入传统”的文化庙会,活动的每个项目和环节都是学生自己创意、创新并动手制作,不仅丰富了第二课堂活动,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也是一次生动的传统文化与创意创新教育实践活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