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素质拓展 >> 正文
素质拓展
初心•圆梦--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走进北方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18日下午,第十七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宣讲会就在文化会堂举行。本次宣讲大会的主题是《初心·圆梦》。美的中央空调北京分中心市场部部长杨诗映、艾肯空调制冷网执行主编毛佳静、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老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赵玉清和郁文红老师以及8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会。

《初心·圆梦》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成就梦想。“通过企业与科研设计单位以及高校之间的密切互动提升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杨诗映部长在宣讲会上这样说道,这也正是美的坚持这么多年、持续开展全国性中央空调设计大赛的目地和作用。杨诗映部长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概况,告知同学们如何参赛、如何获奖和有何收获。

张少波副书记表示,学院和主办方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十分重视学生专业竞赛,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是专业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竞赛锻炼实践能力、增长才干,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执行主编毛佳静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中央空调市场总体情况。通过数据和图表对我国空调市场行业产值容量、行业年度增长趋势、空调市场地域分布情况以及各品牌中央机组的热销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美的公司有多项类型产品的全国市场占有率均位于前列。他表示暖通行业目前前景繁荣,市场需求量大,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毕业以后投身暖通空调行业。

教师代表赵玉清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关注自己专业的同时,也能够了解市场的状况,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选择这个专业的初心,积极参加比赛,在未来的工作中成就自己,完成梦想;学生代表罗晨露、王旭、王昭溢、赵凤等在会上分享他们的专业学习心得体会。

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自200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累计走进636所高校,60000多人次投稿,收获2600多份优秀设计方案,是我国暖通空调行业成立时间最早、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专业赛事。(郁文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