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素质拓展 >> 正文
素质拓展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05-21

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于5月19日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的18所有土木和建筑学专业的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参加了所有三个赛题的比赛,全部取得一等奖,是我校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在整个赛区18所高校综合成绩排第一。

土木工程学院及各系领导对竞赛非常重视,给予了全面支持。校内选拔赛中,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艺术学院的60余名同学组成的11只队伍参加了校内竞赛,经过初赛选拔出三个优秀队伍参加了北京市比赛的所有三个组别的竞赛。在席根喜、白玉星、韩艳等几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同学们的努力,最终,由杨明、蔡升宇、朱景滟、牟鑫、高仑组成的“ 众星捧月”A组参赛队;由李倩芸、刘媛、陈天琦、刘云鑫、徐倩怡、张梓巍组成的“层峦叠嶂 ”B组结构参赛队;由王龙龙、赵瑞家、连静茹、李磊、田宇航、孟令瀚组成的 “柔美”B组桥梁参赛队,三个队伍全部获得一等奖。

此次竞赛,我们所有参赛的同学都非常认真努力,表现了严谨的作风,做出了巨大努力。如A组的同学仅模型就制作了四个,做了大量的比较和实测;B组的同学的方案也做了很多方案,不断推敲,不断改进提升结构模型。勤奋结出了硕果。

已经连续举办七届的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由市教委主办。竞赛立足北京市,辐射华北和东北地区,是以土木工程结构设计和建筑学为背景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土木类和建筑学类大学生的科研技能水平与动手能力,促进北京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的开展,增强大学生间科技交流,从而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和教学质量。(席根喜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