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实训基地 >> 正文
实训基地
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发布时间:2019-05-01

三一筑工

三一筑工是三一集团旗下的成员企业,专业从事建筑工业化的工艺装备、PC部品部件、EPC总包管理、建筑开发和地产运营等业务。企业以“用智能设备为建筑产业赋能”为使命,将“让天下建筑又好又快又便宜”作为企业愿景,致力于将先进的装备制造技术和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于传统建筑业的转型升级。

与传统建筑方式所表现出的质量难以把控、成本控制粗放、施工周期长、污染浪费的弊端相比,建筑工业化具有品质稳定可控、成本精确可控、建造效率高和节能环保等优势。通过工业化的生产方式,三一筑工将实现建筑业的六大转变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分别为数字化设计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智能化应用和信息化管理。

目前,三一筑工拥有全球领先的PC装备研发、制造、生产能力,各项关键技术指标赶超欧美同行。在国内,三一筑工已经建成的PC生产线超过300条,中国超过50%的PC成套装备都是由三一提供;同时,在国外有多个PC工厂项目在建。

筑工产品

全流程数字化设计和信息化管理

设计环节全面数字化;BIM进行全过程管理,并与企业的ERP、CRM以及ECC企业控制中心进行运营对接。

三一筑工.jpg

世界领先的PC成套装备

自动化PC流水生产线、PC专用搅拌站、PC成套物流设备、PC成套吊装设备,涵盖工业化建筑过程所需生产、运输、安装等全系列装备。

PC超级工厂及成熟运营体系

三一筑工在国内已建成超过300条PC生产线,凭借数十年的工厂运营经验,可以提供从规划、建设到运营的PC超级工厂交钥匙服务。

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jpg

PC新型建材及各类部件

叠合楼板、隔墙板、外挂墙板、预制楼梯、管廊等。

住宅工业化.jpg

装配化施工技术和服务

智能一体化.jpg

智能集成、工业一体化内装

从设计、生产到施工,建筑智能集成贯穿其中。集成系统包括太阳能光伏、交换式新风系统、整体厨房卫浴、地板门窗整体安装、烟雾报警、火灾探测器、中央空调等,并可通过Internet与社区及社会紧密联接。

住宅智能化.jpg

全产业链EPC服务

提供咨询规划,项目设计,施工建造,人才和管理等全产业链的EPC服务。

EPC服务.jpg

可建造低层、多层、高层住宅

低层住宅.jpg

采用全预制装配混凝土结构技术为客户提供绿色可持续解决方案,整套住宅交钥匙工程,最快七天完工。

多层住宅.jpg

运用世界领先的预制构件集成技术,不仅能够节时、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最快可30天完成毛坯房,45天拎包入住。

常德翡翠湾.jpg

平均3天/层,抗渗防漏、节能保温,不开裂、零空鼓。

规划建设各类工业园区

三一宁乡产业园.jpg

筑工案例

在对长沙三一街区、常德翡翠湾、沈阳新境界、株洲歌雅郡等多个高尚生活小区的建造中,三一已经开始尝试采用外墙、阳台、楼梯等PC部件。

长沙三一街区.jpg

长沙三一街区:26栋22- 23层楼房,建筑面积43万平米

常德翡翠湾.jpg

常德翡翠湾:39栋6-33层楼房,建筑面积57万平米

株洲歌雅郡.jpg

株洲歌雅郡:25栋6-33层楼房,建筑面积37万平米

沈阳新境界.jpg

沈阳新境界:18栋6-18层楼房,建筑面积12万平米

长沙蓝思科技.jpg

长沙空港朗园:6栋9层楼房,建筑面积4.85万平米

长沙蓝思科技.jpg

长沙蓝思科技:3栋6层楼房,建筑面积2.1万平米

除了在对生活小区的建造中,采用部分PC部件外,三一还将住宅工业化成功运用到了邵阳三一宿舍楼。该楼为6层楼房,建筑面积3813平方米。

三一宿舍.jpg

我们都梦想过改变世界,我们修建城市,开创繁荣;但事与愿违,索取越多,破坏越大。现在我们领悟了:真正需要改变的是我们改变世界的方式。用智能制造改造传统建筑业,以智慧和谐的方式创造一个新的时代,三一筑工邀您同行!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