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省部级机构 >> 正文
省部级机构
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5-01

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是由我院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合作组建,研究院旨在利用优势资源实践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和立体绿化与海绵城市共生关系等技术,为国内海绵城市建设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设提供先进技术和工程支撑。

研究院职能:1.技术开发、协同创新的平台;2.技术传播、服务企业与行业的机构;3.高校与企业联结的纽带。



2017年4月9日,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泰安市顺利召开,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创会会长郑坤生、泰安市住建局局长李绍金、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邹燕青、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克锋、常务副主任委员乔世英、副主任委员孙景亮、孙世国、韩丽莉、易华明,常务理事孔祥明、秘书长韦一、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国际设计部主任曹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安亮、中冶交通建设集团科技部部长肖剑、泰安市开发区住建局局长马迎芝等有关领导及全国成员代表、相关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张玉芬教授主持,原住建部郑坤生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市住建局李绍金局长重点介绍了泰安市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在开发区的工作。我院院长孙世国教授做了主题报告,他表示海绵城市是一个整体概念,可运用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手段,把海绵城市建设特别是与公众密切相关、互动性高的内容,以新的技术整合起来,倡导绿色节约、清洁环境理念,鼓励形成社会参与、全民共治的海绵城市建设格局。

会议宣布了我院院长孙世国教授聘任为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院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丽莉、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韦一、北京近山松城市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华明、山东安达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红军及我院教师姚海波教授、张玉芬教授聘任为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同时我院教师邹雪聘任为水处理与整治研究所所长。

会上,与会专家就专业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泰安电视台当日新闻节目中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