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省部级机构 >> 正文
省部级机构
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1-01

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网站:http://ciit.ncut.edu.cn/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同意以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组建“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国家住建部唯一一家建筑工业化研究中心。            

此前,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新型工业化建筑集成建造协同创新联盟”,旨在整合多家建筑工业化优势单位资源,进行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并在此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和科技支撑等各类项目数百项,解决了新型工业化建筑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关键问题。在此基础上,组建了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该研究中心的组建,将整合“产学研用”各方面技术资源优势,强强合作进行集成技术研发,制订并发布相关技术标准,为大规模多种类型全产业链的工业化建筑示范工程提供技术与管理支撑。同时,构建工业化建筑评估检测体系,进行工程试点示范,提升我国工业化建筑评估检测水平和产业化应用水平;构建我国建筑工业化发展政策支持体系,编写并发布我国建筑工业化年度发展报告,为政府在建筑工业化发展领域的决策提供支持;搭建我国建筑工业化技术人才培养和国内外交流平台,提高我国建筑工业化的国际影响力。

中心负责人:纪颖波 教授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