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研究生培养 >> 综合讯息 >> 正文
综合讯息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郭小红副总工程师做客“土木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18

近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郭小红教授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做客“土木讲堂”,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水下钻爆隧道建设关键技术”的报告。报告会由力地系主任姚海波教授主持,丁阔博士、宋高峰博士及学院60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学术讲座。

郭小红教授从国内外水下隧道建设概述谈起,简单介绍了水下隧道的四种修建方法:钻爆暗挖法、掘进机(盾构)法、沉管法、堰筑法,讲解了日本青函隧道、英吉利海峡隧道、挪威-丹麦厄勒海峡隧道等国外水下隧道的典型工程,进而介绍了我国厦门翔安海底隧道规划、设计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重点讲述了水下隧道钻爆法设计与施工在勘查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运营阶段的关键技术。报告最后介绍了国内外未来跨海峡海底隧道规划情况,并与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拓宽了参会学生的学术视野,研究生对于水下隧道的关键技术及其难题有了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宋高峰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