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研究生培养 >> 综合讯息 >> 正文
综合讯息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2

9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学术道德建设专题讲座。土木工程一级学科责任教授孙世国、建工实验中心主任程海丽、研究生辅导员宋高峰以及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主持

孙世国教授为研究生上了入学第一课,对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孙教授首先对2018级研究生加入土木工程学院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土木工程学院的科研业绩、学科团队和导师选择等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土木工程下属的各二级学科、学科发展情况和就业前景做了进一步的解析,强调了在将来的学术科研工作中所需要具备的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奖、助学金的评选要求和评审流程,对2018级研究生提出了勤奋付出、刻苦钻研的学习要求。

程海丽主任以“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为题对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程主任首先介绍了进入建工实验中心实验室从事科研活动的流程,并通过视频、图片、实际事故案例等,重点讲解了火灾、用电安全、机械伤害、危险化学品、实验室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解读了建工实验中心安全责任协议书中的重点条款,最后再一次强调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强调“让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安全是最后一道不可逾越的底线”。

会议还进行了严肃的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承诺仪式。张少波副书记2018级研究生详细阐释了常见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行为及其特征,强调了研究生在学习及科研活动中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和学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预防和处理的严肃态度,要求大家始终秉持正确的治学态度,时刻牢记学术的严谨性和严肃性,将学术道德建设融入到个人学术之路的每一个环节,在观念上和行动上汇聚学术诚信的正能量,并强调了在将来的学校生活中要树立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全体研究生郑重地在《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承诺书》上签字。

通过学科教育,2018级研究生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意识到了学术道德和实验室安全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宋高峰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